經過朋友口碑推薦,來到了同樣是位在熱鬧東區的薇晶中醫診所,漂亮的白色空間,若不是上方的號碼燈在響,根本不會認為這間是醫療院所,連等候區都是幾何形狀的白色椅子,滿滿的雜誌、書報,讓人恍然以為來到了人文咖啡館。

薇晶的分工較細,但等待的過程和看診時間也很長,因為實在太多人來看診啦!!如果下班後馬上過來,看完診拿到藥差不多已是九點多,主治醫師人很美麗但又很嚴厲,每週回診都會先檢查飲食日記,若有人偷吃不該吃的食物,絕對會挨罵,第一次來看診的人,護士會發給你一張雷食明細表,上面的食物都是胖子不能碰的,大多是澱粉、甜食類居多,診間是半開放式空間,常常不小心會看到吃到雷食的人挨罵,讓人壓力好大喔!!

「胖子要比別人更有自制力,好嗎?」

由於第一次埋線減重效果不彰,因此換第二家後,想說先試試純吃中藥不埋線效果如何,結果.....沒有埋線效果真的有差別,雖然吃藥粉也有效果,但畢竟這樣的飲食習慣和一般人差距很大,我很擔心復胖問題,加上那位暴瘦16公斤的電腦工程師,恢復正常飲食之後,又逐步回復了原先的規模,這讓我也開始省思:這樣的飲食方式,究竟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往後的生活啊。

雖然本人極不愛運動,但還蠻喜歡走路的,換到這間診所後,每天平均會走路半小時以上,有時沿著捷運一站一站走回家,感覺上也有一點小小的運動到,走路走到汗流浹背,回家後食欲也很差,只想趕快洗澡休息,慢慢的晚餐分量越來越少,有時喝湯有時吃水果,瘦下來的體重剛好用在假日的家庭聚餐上。

在薇晶看了快一個月,體重上上下下一直沒有很大的突破,正在猶豫要不要加買埋線的療程時,突然發現以前很熟悉的一位中醫師,己重新開業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因著對陳醫師的熟悉,讓我又想換家中醫診所,繼續我的減肥路了。

 

<<薇晶中醫診所(忠孝院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70號2樓之1
電話:02-87717892
web:http://wei-jin.tcm.tw/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埋線 中醫 薇晶
    全站熱搜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