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印度電影《我的粉紅人生/The Sky Is Pink》,敘述年輕作家暨勵志演說家艾莎查德里(Aisha Chaudhary),短暫卻精彩的一生(1996-2015),導演索娜莉博斯(Shonali Bose)找來《瘋狂亞洲富豪》、《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製片團隊聯手合作,電影以艾莎的視角,講述父母結婚25年的愛情故事,以及她出生之後,因為遺傳性疾病,帶給家庭的挫折和挑戰,她以輕鬆俏皮又可愛幽默的語氣,娓娓道來和家人之間,充滿歡笑和淚水的一段人生旅程。

索娜莉博斯自己也是一位母親,她提到拍攝這部電影時,經常會讓她想起早逝的兒子,也由於這段經歷,讓她特別能體會艾莎一家人的傷痛,看到他們勇敢面對死亡、努力讓艾莎不要留下任何遺憾,讓她也深受感動。

18歲的少女艾莎查德里(賽伊拉沃西飾)因為遺傳問題,一出生就患有複合型免疫缺乏症(SCID),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除了必須生活在完全無菌的環境下,也要立刻進行治療,否則無法存活超過一年,愛蒂媞(琵艷卡喬普拉飾) 和奈倫(法漢阿克塔爾飾)這對恩愛平凡的夫妻,為了救愛女,選擇遠赴倫敦醫治,但是面對如登陸月球般的巨大費用,他們只好鼓起勇氣,到當地廣播電台去募款。

沒想到捐款如雪片般從世界各地湧入,艾莎終於能在倫敦進行骨髓幹細胞移植,之後也健康順利的長大,沒想到多年後,卻出現了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隨著肺功能日漸衰竭,呼吸越來越困難,當她知道生命即將終結,在所剩不多的歲月裡,她開始到處演講,鼓勵大家勇敢面對、靠近死亡,並寫下這段經驗,出版了《我的小頓悟》一書,受到廣大迴響,如今在YouTube上,還能看見她17歲那年,在TED以「Being happy and living at the moment.」為主題的演講影片。

34.jpg

▲死亡原本是件悲傷的事,但是透過艾莎的雙眼,讓我們看見原來「死亡」並不可怕。

這個從一出生就得面對死亡的孩子,像一場父母和死神之間的拔河賽,18年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她獲得了滿滿的愛,也為家人留下了最美的回憶。

02.jpg

14.jpg

35.jpg

▲故事就從爸媽的戀愛開始講起,艾莎還為家人們取了可愛的綽號。

作為母親,愛蒂媞霸道、積極、會用情緒勒索哥哥,去完成妹妹的願望,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她的細心和偉大,讓人見識到母愛的力量無人能敵,艾莎稱她是「麋鹿」。

喜歡功夫熊貓的爸爸奈倫,艾莎稱他是「熊貓」,一個平凡男子,被麋鹿管得死死,用樂觀開朗的心看待世界,為了給家人安定的生活,總是很努力在工作。

而從小因為妹妹生病,必須和媽媽分開二地生活的哥哥伊翔,獨立自主又帥氣,艾莎稱他是「長頸鹿」。

38.jpg

28.jpg

▲因為善心人士的協助,艾莎六個月大時,在倫敦接受了骨髓移植手術,麋鹿帶著她遠在異地生活,熊貓回到印度拼命賺錢。

26.jpg

▲每次面對分離,熊貓和麋鹿總是難分難捨,但為了經濟,一家人被迫分隔二地。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1.jpg

▲事業有成的熊貓,終於申請到倫敦工作,全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而艾莎的病況也越來越好,麋鹿高興的跳到熊貓身上。

經過骨髓移植和細心照顧,艾莎在十年後終於康復,全家搬回印度展開正常生活。

03.jpg

11.jpg

18.jpg

▲全家人的歡樂時光。

36.jpg

08.jpg

▲今年24歲的羅伊特薩拉夫(Rohit Saraf)飾演艾莎的哥哥「長頸鹿」。

因為妹妹生病,在成長過程中,他被迫背負著理解的重擔,家中生活幾乎都以艾莎為中心,只因為他是「正常」的孩子,所以爸媽將所有的關注都放在艾莎身上,雖然長期在被忽略中長大,但是他依然很努力陪著妹妹一起歡笑,在她的背後偷偷拭淚,伊翔真的是個很讓人心疼的孩子,還好他最後也好好的長大了。

少年的艾莎由印度人氣小天后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飾演,她在2016年出道的作品《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因為與印度天王阿米爾罕合作而爆紅,票房狂破80億,之後演出《隱藏的大明星》也頗受好評,拍完《我的粉紅人生》後,她突然在IG上宣布,因為演藝圈的生態和她的信仰相違背,因此決定退出,《我的粉紅人生》也成為賽伊拉沃西息影前最後一部作品。

[2017 電影] 用歌聲唱出對夢想的堅持 阿米爾罕熱血動人新片《隱藏的大明星》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4.jpg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6.jpg

39.jpg

▲一直在家自學的艾莎,在身體狀況穩定後,全家人從倫敦搬回印度,她也開始短暫的學校生活。

有一天艾莎在家中突然昏倒,原來幼年在骨髓移植手術後,接受化療時所產生的副作用,使她的肺部產生纖維化,造成呼吸困難,肺功能也逐漸喪失,她的生命已經開始倒數計時.....,面對這樣不可逆轉的悲傷結局,全家人決定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勇敢面對,陪伴艾莎走完她最後的人生。

07.jpg

▲只要是艾莎想要,麋鹿一定全力以赴,這位積極又想很多的媽媽,希望在女兒有限的生命裡,幫她完成所有的願望。

10.jpg

29.jpg

40.jpg

▲本來應該在無菌環境下生活的艾莎,媽媽最後竟妥協同意讓她養了小狗。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3.jpg

▲面對死亡的威脅越來越接近,小女孩偶爾也會情緒失控,她多想要和親愛的家人,能有更多相處的時間,但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她只能努力面對生命中最後的時光。

27.jpg

▲熊貓不捨女兒在病痛中強顏歡笑,自己卻無能為力,另一方面,麋鹿因為照顧艾莎,精神上也承受著極大的壓力。

09.jpg

13.jpg

▲最後一家人決定冒著危險,搭飛機出國旅遊,為艾莎留下最後的回憶。

24.jpg

41.jpg

42.jpg

▲不能去學校的日子,艾莎用畫筆揮灑出生命最後的色彩,她努力畫下家人的樣子。

43.jpg

▲大家陪著艾莎,把握每一個歡聚的節日。

19.jpg

37.jpg

▲印度影后琵豔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從「寶萊塢裘莉」到成為《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飾演「麋鹿」的琵豔卡喬普拉,在2000年獲得世界小姐冠軍後,隔年便踏入演藝圈,至今演出超過40部以上作品。

2015年進軍好萊塢,一部《諜影行動》讓她連續二年拿下全美民選獎的肯定,並入選《時代雜誌/TIME》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名單。

相隔三年,她回歸寶萊塢主演《我的粉紅人生》,以動人的母親角色,再度角逐印度奧斯卡影后,這次琵艷卡除了擔任主角飾演偉大的母親,更身兼電影製作人,並在拍攝期間,正式成為人妻,她嫁給了小她10歲,男子團體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中的小弟,尼克·強納斯(Nick Jonas),連印度總理莫迪都親自前往參加他們的世紀婚禮。

30.jpg

▲帥氣的羅伊特薩拉夫(Rohit Saraf),之前也有演出《我的噶噶老師》。

[2018 電影] 大膽追夢永不放棄 發現人生無限可能 翻轉教育在《我的嗝嗝老師》

31.jpg

▲左邊這位就是導演索娜莉博斯,與飾演艾莎的賽伊拉沃西,在拍攝中進行討論。

16.jpg

▲左邊是真實生活中的艾莎查德里(Aisha Chaudhary),右邊是電影中飾演少年艾莎的賽伊拉沃西。

17.jpg

▲真實中的艾莎和媽媽,以及她心愛的小狗,這是2013年的照片,來自INDIA VOGUE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2.jpg

▲左邊是艾莎一家人,右邊是《我的粉紅人生》眾演員。

導演也特地在電影最後,放上艾莎一家人真實生活,以及她在生命最後四處演講的照片,長頸鹿後來成為一名DJ,熊貓的事業越做越大,而麋鹿也努力生活著,在家中隨處可見艾莎留給他們的回憶,彷彿她只是出門遠行。

▲Being happy and living at the moment: Aisha Chaudhari at TEDxPune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5.jpg

20200417_我的粉紅人生.jpg

▲電影海報。

▲電影預告。

這部電影非常勵志且真實,導演以女性特有的細膩與溫柔,不煽情的述說了一個溫暖的故事,艾莎從出生後所面臨每一個階段的挑戰,都讓人感受到照顧罕病兒的艱辛,比起一般正常孩子,更是費盡心神,隨著艾莎病況惡化,為了讓她續命,麋鹿甚至崩潰到住進精神病院,這對永不放棄的父母,用滿滿的愛為她寫下了生命的奇蹟。

雖然麋鹿總是用情緒勒索哥哥,逼他為妹妹做許多事,這位帶點霸氣的媽媽,在《我的粉紅人生》中,曾說過一段讓人印象深刻的話,長頸鹿小時候,在學校裡將天空畫成粉紅色,而被同學們嘲笑,遠在倫敦照顧艾莎的媽媽麋鹿,在電話裡堅定的告訴他:「你想畫出什麼顏色都行,每個人頭上都各有一片天,要追隨自己所想,別因為別人改變自己天空的顏色。」

是啊!!人生的方向,不是該由自己決定嗎?為什麼不能擁有一片粉紅色的天空呢?

電影榮獲2020年印度明星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這也是小天后賽伊拉沃西最後一部作品,雖然個人覺得她在《隱藏的大明星》中表現更好,不過整體來說,《我的粉紅人生》仍是一個真摯動人的故事,整部電影在輕鬆而溫馨的節奏中,帶出許多人生道理,當愛情走入婚姻後,從麋鹿和熊貓相處的過程中,我們也一起學習著,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在艾莎短暫的人生中,不被疾病擊倒,樂觀面對世界與家人道別,讓人看完她的故事,也能感受到滿滿正面向上的力量,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一段獨一無二的旅程,艾莎用輕鬆俏皮、如同小大人般的旁白,告訴我們如何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告別的過程雖然令人傷痛,但幸福歡笑的回憶,卻可以在心碎之後,陪伴留下來的人,帶著勇氣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