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00:17 東森新聞

嚴肅、認真,這是我從外媒報導、訪談、電視上認識的孔劉;親切、有風度,這是我訪完孔劉後,心中最大的感想。出道16年的孔劉,過去未曾到訪台灣,加上他鮮少出演綜藝節目,螢幕形象嚴肅,令許多記者都在訪問前緊張直呼「怕自己手抖」,我也不例外,深怕一個不小心觸碰地雷,但,我對他的「認知」錯了。

062.jpg

▲ 孔劉在拍照時,特地為自己不方便擺出撥劉海的動作致歉。(圖/記者周宸亘攝)

「請幫我向記者說聲抱歉」,這是我整個專訪下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訪問拍照前,他因頭髮有噴髮膠做造型,不方便擺出撥劉海的動作,為此特地請翻譯老師代替致歉,「請幫我向記者說抱歉」簡短的一句話,卻能展現出他對人的真誠,當看見翻譯老師完整表達他的意思,此時,他臉上才露出放心的笑容。

063.jpg

064.jpg

▲ 孔劉希望帶著好的作品訪台見粉絲,遺憾2007年拍完《咖啡王子一號店》就收到兵單,這次透過《鬼怪》首度訪台,卻花了10年之久。(圖/記者周宸亘攝)

出道16年來首度訪台,孔劉透露,其實2007年拍完《咖啡王子一號店》就有機會可以來宣傳,但隨即接到兵單,「因為我希望帶著作品一起來找粉絲,花了10年才來很抱歉,這次可以透過《鬼怪》訪台,非常高興。」可以從答案裡看見,他對於「演員」、「作品」的重視程度,縝密規劃有沒有東西能帶給粉絲,才會真正跨出那一步,就如他說的「花了10年很抱歉」。

專訪時間僅有短暫15分鐘,但正是因為時間很趕,才讓我認識到他的用心。他認真對待每題訪綱,每次給予我的答案都很長,且具有深度、內涵,甚至擔心自己沒有回答完整,突然反問「剛剛題目是什麼」。

065.jpg

▲ 孔劉特地以2家媒體為單位換衣服,展現對訪談的重視度。(圖/記者周宸亘攝)

正是因為他的答案很有誠意,我才問到第4題,15分鐘就這樣到了,眼看專訪時間即將結束,我只好匆匆表示:「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請他說說2017年的規劃。」

令人意外的是,孔劉突然看向韓方,開口說道:「反正是最後一家採訪了,我可以再多回答一題吧?」聽見他主動加碼,我興奮到立刻用韓文問:「可以這樣嗎?」他看著我說:「恩,可以!」這就是他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我也不用草率結束訪問。

孔劉出道16年演員生涯,不可能僅用15分鐘訪完,但他卻在短短15分鐘內,完完整整讓我感受到他與眾不同的謙虛及風度,更顛覆了我透過報導認識他的印象。他雖謙虛表示知名度大漲是因為「搭上幸運的機緣」,但也許正如他所說的,上帝看見他的努力,所以賜予大豐收。(文/吳睿慈)

066.jpg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