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問起去年最喜歡的一本書,我想應該就是這本

札西拉姆多多「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一個行者的心靈旅程吧!!

看過電影非誠勿擾的人,對於片中那首「你見,或者不見我......」的動人獨白,應該都會印象深刻,去年寶瓶文化出版的這本書,就是這首詩的作者,札西拉姆多多的新作品。

很喜歡其中一篇天天都是感恩節」,書中寫著~

感恩眼前的陽光

與耳旁的清風

這一切實在比我應得的

多出了很多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 札西拉姆多多於尼泊爾加德滿都>

CIMG5978 

謝謝蛋糕美的生日祝福。

短暫的交流,一次的聚首,從白天聊到天黑,時間停不了二位媽媽打開的話匣子,一直記得那天午後,桌上的濃湯從熱放到涼,杯子裡的咖啡也是,雲端上的友誼走入真實人生,依然真摯誠懇,那晚帶著美味的金牛角回家,和孩子們一起分享了這位可愛老師的熱情。

CIMG5976 

今年生日,從快遞先生手上接到低溫宅配來的禮盒,真是意外又開心!!

上次聚會時,蛋糕美跟我提過這家超級好吃的5分熟巧克力蛋糕,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吃到,真是太幸福啦!!

5分熟耶!!吃過5分熟的牛排,但是從來沒吃過5分熟的蛋糕呢!!

CIMG5986 

可愛的卡片,裡面寫滿了祝福!!

CIMG5987 

橘色盒子上有一把搶眼的黑色鏟子,不知道老闆有沒有什麼寓意想表達

CIMG6001

DM上寫著,「總要有人在深夜,等待黎明的到來,雖然不知道深夜和蛋糕會有什關聯,不過我知道半夜吃蛋糕會發胖,所以還是等天亮再吃會比較健康喔!!(好冷~)

CIMG5999 

打開紅色盒蓋,哇))))))圓形的半熟巧克力熱烈的向我招手,一刀切下,濃濃的巧克力香,讓人忍不住想趕緊咬一口,吃起來綿密中帶有些微紮實的口感,沒有印象中巧克力的甜膩,稍微退冰之後再吃,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享受,原來5分熟就是這種美妙的滋味。

蛋糕美還貼心的在卡片上,轉述了老闆建議的吃法,真是超sweet的。

如果不小心勾起了食慾,訂購網址在這裡 http://dark.com.tw/chocolatecake.html

CIMG6006 

日本高山市的美景,來自愛小米的祝福。

愛小米多才多藝,看他寫的小說,會讓人感到元氣又幸福,能在生日前夕,收到這張風景美到爆的明信片,整個就是超開心的啊!!

CIMG6008 

手寫卡片的溫度,我感受到囉!!

01

麻吉人妻蛋捲樺從日本帶回分享的歐咪呀給。

這家YOKU MOKU蛋捲,好吃到連台灣都有專賣店喔!!

蛋捲樺是少數能夠一起匪類的人妻朋友,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要相約出來「聊癒一下,生活上種種美送的歹誌,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宣洩,比看心裡醫生還好用,吃飽喝足,回家後繼續優雅當人妻,人生最不可缺的就是這款酒肉朋友啦!!

日式蛋捲的香濃無須贅言,新台幣和好吃度絕對成正比,感謝蛋捲樺每次都無怨無悔和我一起吃喝玩樂,愛你啦!!

想吃的人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yokumoku.com.tw/ 

CIMG5858 

今年很幸運去了一棟神秘大樓,喝到傳說中才女親手沖煮的熱拿鐵,一手能寫文,一手煮咖啡,人生故事更是精彩。

刻苦的歲月淬煉出智慧,短暫相聚讓人受益良多,不只是人生經歷的分享,更多是面對生命,豐沛正面的能量。

這個午後,雨一直沒有停歇,在山水美景當前的咖啡店內,看到了牆上的這段話,讓人非常感動。 

我們像是一群趕路的雁  同心振翅在季節裡呼嘯的天空

群雁在平和、互信、含蓄的愛中翱翔

用歌、用愛填補圓融缺口

在這裡

我們像家人一樣  共生共存

<以上來自趕路的雁>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放掉憂煩,我該更珍惜手上擁有的美好。

CIMG6022 

一直很喜歡才女小蝦在去年聖誕節,玩交換禮物時畫給我和米糕的這張卡片,最平凡的幸福和快樂,也是最多人希望能夠擁有的平凡。

小蝦的人生故事和她的文章一樣精彩,雖然常被她的文字笑死,但更多時候是感動到噴淚而無法言語,不會畫畫又筆拙的我,只能用力祝福她和花栗鼠,永遠都要幸福快樂。

另外還有可愛小君寄來高雄旗山和漳州土樓的明信片,已經被我帶去廈門收藏囉!!

太多的感動和感謝,就用這首S.H.E的歌<一起開始的旅程>,

謝謝所有在文字路上結緣的妳(你)們。

<一起開始的旅程>
作詞:何厚華
作曲:Neo Ivy(喜歡音樂)
編曲:Martin

忽然想到「一起開始的旅程」
這幾個字有種溫暖的氣氛
如果用來形容我們是不是很巧妙傳神

從沒想過事情會這樣發生
原本陌生的人闖進了人生
從此生命中多出你們也多出無限可能

一起作伴一起遊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
一起前進一起轉彎一起想下一個夢想
My baby you baby
什麼都不想錯過
用心感動這旅程中因你而加倍的感動
My baby you baby
讓我多記下一些沿路感受
那將會是我最美最好的收穫

這是一段我們秘密的旅程
別人很難了解其中的興奮
可惜我沒空理會他們我在意只有你們

感謝你願意陪伴我不然我將會多麼寂寞
不然如何能把淚水變成回憶的彩虹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