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在<貧宅歲月裡的人生>中,所有給拿鐵的鼓勵。

這些溫暖的祝福,我都會細心收好,所有的擁抱,也都開心收下囉!!

魔女琪琪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宮崎駿作品中「魔女宅急便」的琪琪,把幸福快遞到每一個人家中。

念土木可以炒地皮

專科念的是一個很冷門的科系「土木工程科」,原本以為這個科系畢業之後的人生,會先到工地搬水泥、挑磚頭、然後跟老闆混熟後,用員工價買樓、炒地皮,最後變成包租婆這樣。

沒想到畢業那年,營建業非常景氣,沒有經驗的我,竟然應徵到了中華工程的寶山施工所,第一個案子負責北二高的工程。

25 

由於吃、住都在工地的貨櫃屋裡,同事之間的感情非常好,北二高通車時,我們也差不多玩遍了全台灣。

24 

有緣無份的初戀.........(是誰?不能告訴你啦!!)。

工地裡女生少,個個都是寶,天啊!!希望我老公不要看這篇才好。 

出來混總有一天還是要還

我在中華工程待過寶山、北門二個施工所,土木人的宿命,就是跟著工程到處漂泊,那裡有工程,包袱款好就要跟著去,不然就是回家吃自己。

米糕是我在北門施工所上班第一天遇到的同事,當時長的又黑又瘦的他,在工地裡很受泰勞歡迎(他們一定把他當成兄弟看吧!!),也常請我吃飯。

江湖上有句話說:「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因為太常吃人家,最後只好嫁給他,幫他煮飯一輩子啦!!

差點腿軟的結婚典禮

02 

拍完婚紗照後,從此人生再也沒有出現過「23腰」這回事。

01 

經過一段宛如八點檔連續劇般的劇情之後,我們終於順利進了禮堂。

原本工地主任要我們在市民大道通車前一天,在高架道上以辦流水席的形式舉辦結婚典禮,為人生留下特別的回憶。

但是光想到站在上面我就腿軟,所以只好忍痛拒絕了主任的美意。

18 

小時候從沒去過遊樂園,蜜月地點就選了有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樂園的美西之旅囉!!

經典雜誌裡的天使們

婚後第一年,米糕順利考上了北科大土木系在職班,也積極鼓勵我再去進修,為了要從工轉商,於是先到南陽街蹲補習班。

晚上上課,白天就近到慈濟台北分會的經典雜誌上班。

03 

經典雜誌創刊媒體記者會現場,灰旗袍是我們的制服。

當時雜誌社初創刊,總編輯知道我要考大學,佛心的讓我在上班閒暇的時候,可以拿書出來看,同仁們也常常會給我加油打氣!!

超愛你們的啦!!感謝這群天使,讓我在隔年順利考上了元智大學資管系。

拿鐵大學畢業那一天

大二那年懷孕,挺著肚子走在校園,連老師都不敢給我太大的壓力呢!!

06 

大學畢業那天,二歲的Jacky陪我參加畢業典禮,結果~哭得最大聲的人竟然是他。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米糕送我的花還是向日葵!!

05 

大學最好的朋友,明明是陽光男孩,卻有個極為悲情的名字,叫做「阿信」。

我們從蹲補習班時,座位就在隔壁,每天互相吐槽,激勵對方,沒想到還進了同一所大學,懷孕的日子,幸好有阿信每天幫忙抄筆記(因為我上課都在睡覺!!),畢業之後,還一直逼我去考研究所哩!!

04 

幫我出了四年學費的老公,謝謝你!!

米糕在關島的畢業旅行

22 

米糕大學畢業時,全班到關島畢業旅行,攝於教宗紀念碑前。

20 

欣賞查莫洛表演秀的晚宴。

在職專班的同學們,革命情感特別深厚,因為都要互相「罩」應,才能順利畢業啊!!

平凡生活中的小確幸

07 

我常跟Vivian說,以後如果葛哥娶了老婆忘了娘,記得要幫媽推輪椅喔!!

08 

寫滿願望的天燈,其實四面寫滿的都是「要中樂透」啦!!

11 

豐原夜市小旅行。

14 

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電影「E.T」。

12  

烏山頭水庫懷念八田與一之旅。

13 

我們是無敵鐵金剛家族。

10 

台中科博館知性之旅。

16  

吳氏家訓第一條:「絕對不可以浪費食物!!」,所以在外面吃飯,盤中若有剩下任何食物,就用以上的方式,來決定「誰是大胃王」!!

09 

2010年過年,南方莊園的溫泉之旅。

幸福  因為有你(妳)

生命中的朋友來來去去,一路走來,曾受過很多陌生的幫助,也許沒有機會當面親口說聲「謝謝!!」,但是每一份友誼,我都會記在心中。

22  

謝謝「文哲這一班」裡,每位熱情又才華洋溢的同學。

17  

謝謝才女小蝦,特地幫我畫的這幅「台幹宿舍防小三出現」的專業素描。

其他還有「從美國返台相見的格友」,金莎巧克力雖然被我吃掉了,但我永遠記得妳溫暖又細心的問候。

還有來自我的第一位格友夫妻贈送的,北海道白色之戀巧克力,也被我吃下肚了,但我不會忘記您們親切又熱情的笑容。 

感謝  人海中遇見你 

胖狗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即使曾經這麼大隻,你也沒把我拋棄,

我相信~這不是「奇蹟」,這一定是「真愛」!!

很喜歡學弟林育群唱的這個版本。

人海中遇見你  

5201314  

2012年8月,於泉州開元寺殿前。 

所有的幸福,願與你(妳)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