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影天王阿米爾·罕又回來囉!!這次他帶著冠軍女兒之一的「小吉塔」賽伊拉沃西,再度度攜手主演追逐夢想的感人作品《隱藏的大明星》。幕後團隊不僅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原班製作團隊,更由《心中的小星星》製片阿德瓦香登(Advait Chandan)擔任編劇與導演,黃金陣容讓人非常期待。

故事不複雜,一個14歲的印度少女茵希雅(賽伊拉沃西飾),從小熱愛歌唱,她的夢想就是能登上印度最大的選秀舞台高歌一曲,但是嚴厲又歧視女性的爸爸,卻希望她好好學習趕快嫁人,不要做白日夢。溫柔的媽媽知道她有歌唱天賦,但畏懼於爸爸的強勢,只好偷偷幫助女兒,建議她以蒙面歌手的方式,將作品上傳網路,不久後,茵希雅的好聲音在YouTube上一炮而紅,歌聲傳遍世界各地。此時,她與印度最強的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阿米爾·罕飾)意外相遇,從此改變了一個平凡女生的命運。

雖然這次阿米爾·罕的戲份不多,但是奇裝異服造型前衛,還為戲挑染了金髮,完全是走顛覆自我大解放的路線,他也在訪問中說到,這次詮釋的是從影以來最瘋狂的角色,整部電影八成的笑點都在他身上,其它還有青春年少的愛戀、夢想,女性在父權主義下的覺醒,電影中還藏了一顆大洋蔥〜「母愛」,在重男輕女的社會氛圍中,為了女兒的心願用盡所有力量,讓遙不可及的夢想,有機會走上世界舞台,看到最後,才會懂這片名的意義,以及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大明星。

20171124_隱藏的大明星1.jpg

▲《隱藏的大明星》劇情雖然有點刻意,不過片中許多經典對白,在電影院裡還是一次次擊中了粉絲的心,當然阿米爾·罕這個誇張爆笑又幽默的音樂製作人,也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15.jpg

▲ 八歲以童星身份開始演出電影,阿米爾·罕以一個演員的力量改變國家,曾獲得印度公民最高榮譽「蓮花裝勳章」,也擔任過聯合國大使,為兒童健康謀福利,2013年還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有「印度良心」之稱。

他在印度電影界的地位,就像天王劉德華一樣,所演出的電影都能在歡笑中帶出一些讓人反思的社會議題,從《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來自星星的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到最近這部《隱藏的大明星》,都有不同主題蘊含在電影中,也讓更多人看見寶萊塢電影的魅力。

09.jpg

06.jpg

▲ 比起在冠軍女兒中小男孩的裝扮,這次當起大明星的小吉塔,搭配上充滿正能量的劇情,顯得更加亮眼,雖然還有點兒嬰兒肥,不過演技自然純熟,這次還談了一小段懵懵的戀愛呢!!

連著二部電影的傑出表現,讓她在上個月的印度兒童節,獲頒國家兒童卓越成就獎。

20171124_隱藏的大明星3.jpg

17.jpg

23.jpg

▲ 在父親的權威下仍然開朗面對各種挑戰,茵希雅動人的歌聲,因為有媽媽和弟弟滿滿的愛,成就了她站在舞台上的勇氣。

11.jpg

▲ 原本一直以為影片中高亢動人的歌聲是小吉塔自己唱的,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茵希雅純淨的歌聲,其實並不是賽伊拉沃西的聲音,而是歌手Meghna Mishra在幕後代唱。

和電影情節相同的是,Meghna Mishra也是打敗其它眾多候選人,才成為茵希雅的聲演,她的好聲音在網路上被電影的音樂總監發掘,拍攝期間賽伊拉沃西與Meghna Mishra二人幾乎形影不離,賽伊拉努力模仿Meghna唱歌時的神情,讓演出更加真實。

02.jpg

▲ 在家裡沒有房間、沒有床,睡覺也只能躺在客廳的地板上,還不能睡沙發,因為爸爸工作回來要坐在客廳看電視,茵希雅也沒有任何抱怨,但心愛的吉他被魔王老爸剪斷了絃,讓她崩潰到放棄自己的夢想。

03.jpg

▲ 很難想像明明也是知識份子的爸爸,對女性會如此歧視。

04.jpg

▲ 飾演媽媽的是Meher Vij,雖然她在生活上面對的是一位會家暴的丈夫,但是對於茵希雅的夢想,總是用盡所有資源去支持她,從前半段的處處隱忍到最後致命一擊,她把母親的角色,詮釋得的令人非常動容。

14.jpg

22.jpg

20171124_隱藏的大明星2.jpg

▲ 整部影片最甜蜜的二小無猜,就是欽坦這個大暖男啦!!

聰明、慷慨、體貼、富有(能幫女友買機票,零用錢應該不少吧XD),這位被阿米爾·罕發掘的新人,特斯沙爾瑪(Tirth Sharma)飾演欽坦,除了是茵希雅的好友,還偷偷暗戀她,為了幫助喜歡的女生完成夢想,可是貢獻了不少心力呢!!

▲ 這首歌可以算是茵希雅和欽坦之歌,超甜蜜的MV

05.jpg

10.jpg

▲ 阿米爾·罕這次演的是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Shakti Kumar),他在網路上聽到茵希雅的歌聲後,決定找她擔任電影主唱,但卻因為茵希雅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傳統父權家庭中,無法追求自己的歌唱夢想,二人從陌生到熟識,也互相成為彼此生命中的貴人。

他告訴茵希雅一段話,請她不要放棄自己天賦〜「才華洋溢的人,就像水杯裡的泡泡,不管遇見怎樣的阻撓,都不會埋沒,終究會憑著自己的力量升上頂端!!」 

24.jpg

25.jpg

▲ 如果今年初《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獻給所有的爸爸,那麼《隱藏的大明星》就是要獻給天下所有偉大的媽媽。

20171124_隱藏的大明星.jpg

▲ 幸運的茵希雅靠著強大的好運和一口好聲音翻身了,相信在印度,一定還有很多身懷絕技的女孩兒,被家庭因素給埋沒了才華。

▲ 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茵希雅在《我是誰》中,唱著〜「我是月亮,還是月光下的陰影?我是灰燼,還是熊熊燃燒的烈火?我是小水滴,還是無窮的巨浪?我將會帶來寧靜,還是引發劇烈的風暴?」

電影最後的彩蛋,也讓觀眾的情緒瞬間大翻轉,臉上的淚痕還沒乾,馬上又被阿米爾·罕埋的哽笑到快岔氣,從冠軍老爸到渣男痞子,這位現年52歲的熟齡大叔,除了保養得宜,也勇於挑戰,從大學生到摔角選手都深具說服力。

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一樣,這部《隱藏的大明星》也是非常勵志的故事,在融入印度文化中歡樂的歌舞特色後,仍能以輕鬆幽默的角度,讓觀眾看到一些社會議題,像是家暴、男女不平權、歧視女性等,藉由細膩又生動的對白,傳達出電影希望帶給大家正向的能量,走出戲院,心頭也洋溢著一股溫暖。

茵希雅的媽媽,在那樣卑微的條件下,仍然努力支持著她往夢想前進,隱藏的大明星,讓我們看到,在人生舞台上,每位媽媽都是孩子心目中的Superstar!!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