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9:34 蘋果日報

37歲韓國男星孔劉本名孔地哲,他用「孔劉」為藝名打拼16年,外界以為「孔劉」2字分別來自他父母的姓氏,他昨接受《蘋果》專訪透露,其實當年想用本名出道,對於「孔劉」這個藝名很排斥,最後被「這2字剛好也是你父母的姓氏」理由說服。個性看起來十分淡定的他,自曝看《鬼怪》時落下男兒淚,也趁訪問推薦故鄉釜山私房景點。

孔劉16年前以韓劇《學校4》出道,10年前主演《咖啡王子1號店》人氣竄升,去年靠著《屍速列車》晉升票房一哥,年底接演韓劇《鬼怪》,迷倒一票「孔太太」。他出道時經紀公司希望他用藝名,朋友提議用韓文發音與「共有」相同的「孔劉」,取共享之意,「但我很反對」!最後被「這2字剛好也是你父母的姓氏」理由說服,他說:「我很喜歡這個概念,這也成了我演戲的動力。」現在的他對「孔劉」這個名字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我正與很多人共享很多東西,這個名字也因此有了故事性,從結論看來,我反而因為這個名字收穫不少。」

許多粉絲透過《鬼》劇認識孔劉,才回頭看他以往的作品,孔劉透露自己有時也會看過往的戲劇,但他強調:「我不是刻意去找來看喔!是有時候電視重播轉到,我就會看一下,喚醒以前的記憶。」
然而因拍攝《鬼》劇時行程緊湊,他坦言當時只能透過拍攝現場的攝影機檢查自己的演技,直到殺青後有了時間,才開始當起觀眾重新品味《鬼怪》。他害羞表示:「雖然說起來有點丟臉,但我邊看其實哭了好幾次。」因為整部戲集合了導演、編劇、演員等許多人的力量才完成,讓他再以觀眾立場看時,特別有感觸。

釜山是他的故鄉,近年釜山成為台灣人喜愛的觀光地之一,被問到推薦的私房景點,他顯得有些慌張:「我好久沒回去了,現在變得很不一樣,有時候去還會覺得很陌生的感覺。」還連忙跟記者道歉:「很抱歉沒辦法好好推薦一個地方給大家。」就在他道歉完的下一秒,他突然喊:「啊!」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

孔劉邊喚醒兒時記憶邊說:「我和父母住在那裡時,有個叫做青沙浦的地方。」青沙浦是孔劉第一次吃到生魚片的地方,他說:「以前有空就會去那裡吃生魚片、看海,還會撿貝殼。」他一邊介紹,腦裡似乎一一浮現兒時的畫面,激動述說這個對他來說記憶深刻的景點,最後笑著補充:「但現在變怎麼樣我不知道!」儘管如此,從他上揚的嘴角可看出,他兒時在釜山的日子「每一天都很美好」,才能讓他再想起時,不自覺露出微笑。

孔劉曾在《熔爐》、《諜影殺機》、《關不住的誘惑》挑戰過父親的角色,在《屍速列車》第4次演父親,他自覺「還是有不夠好的地方」。37歲的他說:「的確以年紀來說,是有個國中的小孩也不奇怪的年紀了。」儘管還未能有當爸的經驗,他說:「但我靠著演父親來累積我的經驗,這方面來說我覺得是有進步的。」會覺得演爸爸有在預先演練的感覺嗎?他笑答:「這樣的練習太狠毒了啦,和喪屍打架。以演員的立場來說,也像是在跟很多人打架,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練習太殘酷了。」講完用堅定眼神發願:「我以後會成為好爸爸的!」(王怡文/台北報導)

《鬼怪》超殺戰績
.結局收視20.5%,創韓國有線電視台收視率新高
.蟬聯7周「韓國尼爾森影響力指數冠軍」
.孔劉蟬聯7周「電視劇演員話題冠軍」
.獲韓國有線電視大賞OST大賞、VOD部門大賞、電視劇部門大賞
.韓國VOD(Video On Demand)1600用戶觀看,吸金4.2億元,為VOD冠軍
.美國DramaFever Awards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愛情劇、最佳情侶獎

070.jpg

▲ 孔劉昨接受《蘋果》專訪,聊到自己藝名的由來。彭欣偉攝

071.jpg

▲ 孔劉細心回答每一個問題,有時停頓認真思考。彭欣偉攝

072.jpg

▲ 孔劉私下個性十分隨和,總是笑臉迎人。彭欣偉攝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