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韓國瓊瑤」之稱的金恩淑作家,繼「太陽的後裔」後,再次與導演李應福合作,並找來了拒絕她很多次的男神孔劉,在2016年底,推出一部以東方傳說為主題的戲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故事敘述已經939歲的金侁,在高麗時代是一位戰功顯赫的大將軍,卻在從沙場浴血歸來時,被奸臣挑撥離間有叛變之心,而被「王」狠心賜死,連家族也滿門抄斬。雖然被劍刺穿胸膛,但因為愛戴他的百姓,日夜向神明祈求,所以他沒有死去,最後變成了永生不死且有強大法力的「鬼怪」,但也同時承受著無比沉重的痛苦,他牢記著每一位逝去的人、心痛的告別以及仇恨。

唯一能解脫的辦法,就是找到人間的「鬼怪新娘」。拔出鬼怪胸口的劍,只要拔出劍,鬼怪便可以安息,告別永生的痛苦,但也同時告別這位愛人,找到真愛就要馬上死去,這劇情光想就很虐啊!!

《鬼怪》劇中有大量的特效,灑錢完全不輸太陽的後裔,每部作品總能寫出許多經典台詞的金作家,這回寫起神幻題材,一樣有許多觸動人心的對白,加上三位男主都是那種帥到沒朋友的程度,每集都讓人看得少女心噴發炸裂,好想也吹個蠟燭,就能馬上召喚鬼怪來拯救世界(或是自己XD)

鬼怪016.jpg

▲ 孔劉站在一片白色的蕎麥田裡,背著手踱步。

(以下藍色字是劇中台詞,劇照、台詞等資料,來自tvN網站、各大視頻網站擷圖,以及網路搜尋結果)

金侁:我決定了,我要消失,在想要繼續活下去之前,在想變得更幸福之前,為了你,我必須要做的選擇,就是結束這一生,因為你是鬼怪新娘。

鬼怪034.jpg

▲ 《鬼怪》雖然是電視劇,可是每一集都有著電影般的製作水準,

完全是以史詩級的規格來打造,唯美、精緻的構圖,幾乎每個畫面都可以拿來當桌布。 

鬼怪031.jpg

鬼怪001.jpg

他是水、是風、是火,是光明、是黑暗,也曾是人類。百姓稱他為神,闖過血雨腥風,殺敵無數,當得起武神二字。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1.jpg

鬼怪004.jpg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
因為天氣好
因為天氣不好
因為天氣剛剛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鬼怪019.jpg

鬼怪003.jpg

「以後不要再召喚我了,沒有必要,因為,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鬼怪005.jpg

鬼怪006.jpg

「叔叔,你愛我嗎? 」
「如果你想聽,我也可以說〜我愛你。」

「沒有悲傷能持續千年萬年,也沒有持續數千年的愛情。」

「和你散步真好, 能來接你真好,看着你真好。」

鬼怪008.jpg

鬼怪009.jpg

「向生向死,你毫不猶豫地走來,我不委屈,這樣就可以了。」

鬼怪012.jpg

鬼怪030.jpg

「淋著雨回家的傍晚,成為你雨傘的是什麼呢〜
一召喚就會回應的聲音,在同一時間看過同一事物的記憶,第一次配合彼此的腳步一起走過的瞬間之類的,你想起了誰嗎〜
對,就是那個人。」

鬼怪021.jpg

鬼怪020.jpg

「你既是我的生路、亦是我的死途,
而我,喜歡這樣的你。
因此,我懷揣著這個秘密,祈求上天能夠允許:
希望能再多瞞你一天,就這樣,只要再多瞞你百年,
然後,如此活了百年後的某一天,
天氣剛剛好的某一天,
你是我的初戀〜希望能這樣和你告白......
我由衷乞求上天允許。」

鬼怪025.jpg

鬼怪029.jpg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jpg

▲ 第四集中,恩倬在馬路對面喊著「大叔」,這時金侁念起了一首小詩《愛的物理學》。

這是韓國作家金勇澤的作品,來自詩集《也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目前還沒看到繁體中文版,不過淘寶網上已經有簡體版在販售了。

「質量與體積不成正比,
那個紫羅蘭一般小巧的丫頭,
那個似花瓣一般輕曳的丫頭,
以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着我,
咚地一聲,咚咚一聲,
一瞬間,我就如同牛頓的蘋果般,
不受控制地滾落在她腳下,從天空到大地,
心臟在持續着令人眩暈的擺動,那是初戀。」

鬼怪022.jpg

▲ 像畫報一樣美的畫面啊!!

鬼怪032.jpg

▲ 這次《鬼怪》的外景選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拍攝,這個城市滿地楓葉的秋景,讓人沉醉在唯美浪漫的氛圍中。

鬼怪018.jpg

鬼怪033.jpg

鬼怪035.jpg

▲ 大家都想當鬼怪新娘吧!!

「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就再沒有看過星星。看星星做什麼,看叔叔的眼睛就够了。」

〜俏皮的恩卓,簡單二句話,讓活了快千年的鬼怪都被融化啦!!

一開始對於這樣神怪的題材,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追劇的動力完全來自孔劉,但是才看了第一集就完全被這部作品給黏住,演員、台詞、場景、劇情節奏,都讓人非常著迷,金編劇愛用的「前後呼應」,在這部作品中也沒有缺席,邊看邊猜劇情,甚至很多角色再次出現時,才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明白,雖然有人覺得看這部劇很燒腦,不過也很有挑戰性。

《鬼怪》以血債開場,但隨著劇集展開,有讓人感受到越來越溫暖,來到現代生活中的鬼怪,雖然偶爾幼稚,但心中仍然充滿了愛,偷偷幫助著許多過去對他有恩的人,就像在高麗時代守護百姓一樣,他守護著恩卓,也為自己的永生找到解脫的機會,很好奇最後編劇會讓這段鬼怪的初戀有怎樣的結局,期盼能和他的鬼怪新娘有個美好的happy ending吧!!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