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說說台南的滋味,除了虱目魚、綠豆湯、愛文芒果、連記煎餅、土魠魚羹、炒鱔魚麵.........,這些讓人念念不忘的美食味道之外,還有一款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溫暖又敦厚的「人情味」了。

11月末的台北,大雨一直下個不停,何其幸運,在雨聲淅瀝的午後,我收到了一份來自台南的「超級禮物」!!!!

IMG_8963 

是格友寄來自己拍攝的作品,附上很夏天的藍白條紋風手寫卡片。

卡片的簽名,非常個性喔!!有像作者的風格,但更精彩的是黑色紙板中的攝影作品。

哇))))))真是讓我......宇宙超級無敵爆炸開心的聖誕禮物啊!!!!

IMG_8971 

記得~攝影展當天,這張相片靜靜的矗立在白牆上的最左邊,

而我~「一見鍾情」的被那桃紅色的花朵,深深的吸引住目光。

喜歡這樣的氛圍,天空下,微透光的花瓣中,讓人感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IMG_8972  

台南夕陽的美,透過這張相片,已毋須再用任何文字來贅述啦!!

豐富又有層次的色彩,彷彿在黑夜來臨之前,準備用最璀璨的畫筆,譜下白晝的句點。

我喜歡這片紅的很恣意又豪邁的天空。

Online%2520Edits 

第一次見面,就熱情送我自己著作「散步阮台南」的小黛也是台南人耶!!

小黛筆下的台南記憶,不論是振發茶行的阿公,還是雙全紅茶那充滿韻味的打油詩,甚至是那些逛也逛不完的的古蹟廟宇,總是吸引著我這個離台南有點遠的台北人,感動的享受著書中的一景一物,讓人深深覺得:住在台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當然,還有.....來自台南格友送的餅香,食物雖然已經下肚,但滿滿的心意,早已消化成為真誠的友誼。

雖然我不是台南人,但是和台南應該算「有緣」吧!!

從文字、影像、食物中,慢慢地咀嚼著這些屬於台南的滋味,覺得自己也分享了台南人的幸福呢!!

今年冬天,台北的雨勢一直沒有停歇,

濕冷的天氣,讓人益發想念府城特有的藍天。

謝謝你們~親愛的台南朋友!! 

也祝福「痞客這一班」班長~文哲大哥:生日快樂,萬壽無疆!!!!

(ㄟ.....好像後宮甄嬛傳看太多了厚!!)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