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怕出名人怕肥,產後肥胖真的是每個阿母心頭最大的夢靨,年輕時仗著基礎代謝力強大,狂吃狂喝之後再狂減,雖沒有瘦到紙片人那種功力,但至少還不至於淪落到住在胖子國的程度,只要穿對衣服稍微修飾,還能欺騙自己的良心說其實我不胖,只是多長了點肉。

生完Vivian之後,一來因為已瀕臨高齡產婦的邊界,代謝力差不說,水腫更是天天如影隨形,即使餐餐喝紅豆水都束手無策,生產的前一天,站上磅秤卻久久無法回神,沒錯,這胎又再度胖了30公斤,天天吃雙聖,體重也雙勝,對啦,都剩在阿母我身上啦!!即使卸貨之後,看起來和待產的孕婦規模差不多。

胖了七年,每個新年都發重誓一定要瘦下來,但隨著工作越來越忙、意志力也被削弱到和紙一樣薄,就這樣得過且過的住在胖子國,周圍都是善良的同事和家人,造就我這樣沒有羞恥心的繼續快樂過生活,直到去年春天的一個早上...............

穿著剛買的新洋裝搭上公車,熱門的262擠到水洩不通,突然間有位小姐,拍了拍我的肩膀,排除萬難的招呼我過去坐她位子,why?why?why?她幹嘛對我這麼好啊????待我回神後才懂,啊啊啊........她以為我是孕婦啦這種場面,厚.........只好扶著腰,心碎的跟她說謝謝,淌著血的內心,受傷到不行,終於要面對現實了。

到了辦公室,看著公司玻璃門反射的倒影,我不怪那位好心的小姐,有點打摺的娃娃裝,誰不誤會我是孕婦啊,當下馬上痛定思痛,在網路上估狗了中醫減肥,看到京都堂的廣告和成功案例很多,當天下午馬上請假衝去看診。

來到京都堂讓我很震撼,滿坑滿谷的人,就這樣擠在其實蠻大的候診區,有瘦到像竹竿的小姐,也有中年發福的大叔,一轉頭還看到某位知名藝人,排在我後面要掛號,太震撼了,第一次來的新客人,先掛號>量體重?衛教諮詢(其實是解釋針灸埋針盤數的收費方式,買越多盤越便宜)>加上冗長的等待>繼續等待>終於看到中醫師本人>不囉嗦直接切入正題,醫生會先問你想瘦幾公斤,接下來就是看狀況埋耳針(效果更快,但要自費)>之後由看診的中醫師親自上場埋線,一盤八針800元>接下來到外面候診區等拿中藥粉和西藥,一次看診至少要花去半天,因為無法抓預估看診時間,所以只能坐在現場痴痴的等,診間電視會不斷放送成功案例和電視廣告埋線減重的功效,當然也有知名藝人減重成功的現身說法。

第一次下定決心,當然直接買了40盤(記得當時的價格約是2萬多),準備好好跟這身肥肉大作戰,其實胖子生活不便之處甚多,三高是一定會有的,另外就是逛街時哀白眼機會也多,看著喜歡的衣服卻沒有勇氣開口問:「請問........這件有我的size嗎?」,偶爾在把費吃多點,也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走路跌倒也沒人要拉你,胖子沒自信,似乎是通病。不愛運動、愛吃麵包、討厭流汗,埋線應該是最後一搏的機會了,走出京都堂,吹著復興南路的冷風,雖然埋線的部位酸酸痛痛的,但是.............我可以忍,我一定要忍耐,我不想再被當作孕婦啦!!(緊緊握拳!!)

第一週回診時,效果驚人,立馬少掉2公斤,給了大嬸無比的信心,若照這種速度,大概二個月就可以恢復昔日的樣貌啦,漫長的等待果然是值得啊!!就這樣每週請假半天,跟著一大群陌生人坐在診間,等待一個希望,許自己一個未來。

但是事情並沒有像憨人所想像的順利,除了第一週很猛以外,接下來每週都只有小幅進展,中藥粉的味道也很難入口,同時要吞的一顆西藥,也讓我身體很不舒服,常頭暈目眩,但醫生又堅持一定要配整套,撐了二個月之後,終於決定和同事合力把埋針券拍賣掉,另找其他家中醫再試試看,這個階段2個月總共只瘦了3公斤。

檢視這次的看診心得,我覺得一方面是等待的時間太長,讓人失去耐性,再者醫生也很忙,雖說都有問診,但對於體重停滯以及身體不適等等現象,都只能說調整藥或是加強耳針試試看,但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長期暈眩根本無法上班,最後選擇黯然放棄。

京都堂的分店不少,每間店都裝潢得很漂亮,候診間更是貼滿激勵人心的標語,加上滿屋子的病患,有一種集體催眠的氛圍,甚至很多護士身上背著像班長的紅布條,上面寫著「正在減肥中,請給予鼓勵」,原來很多護士也是來這邊上班才瘦下來的活廣告,不過有點讓人很憤慨,就是有些已經瘦到像竹竿樣的紙片人,也來掛號減肥是怎樣啦??很想建議護士設個門檻,體重太輕者不得掛號要減肥,真是太浪費胖子的時間啦!!

第一階段雖然失敗,不過胖子的羞恥心已被熊熊火焰燃起,加上好友推薦他們公司的電腦工程師,一個月激瘦了16公斤,這麼威的診所,馬上來轉檯去。

後來身邊同事也有好幾個去京都堂,不過效果都不好,復胖也很快,而且真的花太多時間在等待,大家都紛紛改去別間看診了。

下一站  瘦下!!

  

<<京都堂中醫診所(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2號4樓
電話:02-27728186
web:http://www.kyoto.com.tw/

 

arrow
arrow

    麋鹿與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